中国驻马耳他大使馆向侨胞和留学生发放“春节包”
2022-01-28 01:55

虎年春节来临之际,为帮助海外同胞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用实际行动传递党和国家对海外同胞的关怀,中国驻马耳他大使馆向部分在马侨胞和留学生发放“春节包”,约250位在马侨胞和留学人员先后领取。中国驻马耳他大使于敦海参加现场发放活动,并同部分侨团代表座谈。                          


于大使表示,过去一年,广大旅马侨胞、留学生和我们共同见证了祖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共同经历了新冠疫情下同胞间的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积极致力于促进中马友好合作。

                                          

于大使表示,中马即将迎来建交50周年。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同维拉总统通话时指出,要深化两国务实合作,密切文化交流,培养更多中马友好的生力军。希望在马同胞继续发挥沟通中马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致力于中马友好,夯实两国民意基础。

 于大使表示,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将至,这是举家团圆的时刻。我代表使馆全体同仁,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虎年大吉、健康平安!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大家务必保持高度警惕。使馆为大家准备了一份小小的“春节包”,希望这份“春节包”捎去祖国对大家的关心和祝福,帮助大家做好防疫,让家人安心、让祖国放心,共同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年。

在马侨团代表感谢使馆向在马侨胞和留学生发放“春节包”并表示,疫情当前,使馆“春节包”饱含着祖国对海外侨胞的牵挂和关心,让大家倍感温暖和感动。身为中国人为祖国取得的发展成就感到无比自豪。旅马侨团将继续努力做好自身防疫,积极配合使馆向有困难的侨胞提供帮助,为中马友好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