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为持APEC商务旅行卡及中国学习类居留许可的外国籍公民提供入境便利的通知
2022-08-19 21:30

为了促进国际间人员往来,同时继续维护好新冠疫情防控秩序,中方将自北京时间2022年8月24日0时起为入境中国人员提供如下便利:

一、允许持有效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商务旅行卡的外国籍公民,凭旅行卡及与该卡相一致的有效护照,在旅行卡有效期内进入中国境内,无需另行申办签证。

二、允许持有效中国学习类居留许可的外国籍留学生,在居留许可有效期内进入中国境内,无需另行申办签证。

三、所有计划免办签证入境中国的外国籍人员,应依照中方有关防疫规定,在搭乘国际航班赴华前接受核酸检测,并按要求申请健康码。相关规定请参考:http://mt.china-embassy.gov.cn/chn/lsqw/202206/t20220629_10711429.htm

四、凡持用伪(变)造、骗取或者被签发机关宣布作废的APEC商务旅行卡或中方学习类居留许可的,将依法不准进入中国。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驻马耳他使馆

                                                                    2022年8月19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