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耳他使馆提醒来马中国公民注意海外旅行安全
2023-04-21 21:40

“五一”假期临近,中国驻马耳他使馆提醒近期来马中国游客和在马侨胞提前做好准备,遵守马有关法律法规,有效规避海外风险:

一、认真做好行前功课。入境马耳他需持有效护照(有效期半年以上)和入境签证(或居留卡),第三国赴马中国公民请务必携带护照,以确保行程顺利;提前了解当地天气、卫生、交通和社会治安情况,评估旅行风险,掌握必要救助知识。出行前建议购买境外旅游意外保险。

二、切实提高防范意识。请高度重视人身财产安全,尽可能刷卡消费,避免携带大量现金。如携带1万欧元或以上等价货币现金,请提前向海关申报。如未申报有关现金将被没收并处以巨额罚款,严重者将被判刑。入住酒店应把现金和贵重物品放在房间保险箱内或随身少量携带。离开房间时注意关好所有门窗。尽可能结伴出行。

三、提高防诈意识和能力。掌握反诈方法和技巧,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盲目相信任何要求提供个人财务信息、转账或汇款的电话及邮件,守住不转账、不付钱、不透露个人信息的底线,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兑换外汇或者汇钱回国请通过正当合法渠道,切勿私下或通过黑市换汇,避免受骗上当。

四、谨慎进行水上项目。谨慎参加浮潜、潜水等海上项目,留意天气变化并评估身体状况,遵守项目组织方的提示。建议在掌握潜水要领、熟悉装备使用后在专业人员陪同下选择下水。未成年人须有家长陪同。

五、妥善保管证件。旅行期间请保持个人通讯畅通,与家人朋友等保持联系,请务必保管好护照,同时留存复印件以备不时之需。

六、注意交通安全。马耳他为右舵左行国家,租驾车辆须持有经公证和马耳他驻华使馆认证后的驾照,并选择有运营资质、口碑好的租车公司并购买保险,提前了解前往目的地的路线、路况。切勿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驾驶。驾驶车辆或乘坐车辆者均应全程系好安全带。当地居民交通规则意识强,道路交汇处多为环岛,环岛内车辆有行驶优先权,环岛外车辆应注意避让。普通道路大多较为狭窄,无人行道,部分路段无路灯,驾车时应注意避让行人,尽量避免夜间行车。

七、遵守文明旅游规定。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文化传统、风俗禁忌、宗教信仰。进入宗教场所请注意着装,公众场所请勿大声喧哗,展现中国游客良好素质和文明形象,切勿参与赌博等违法活动。


联系电话:

报警、医疗救护:112

驻马耳他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00356-7773900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65612308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