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耳他使馆隆重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2022-10-01 17:40

    

    2022年10月1日,为庆祝伟大祖国73周年华诞,中国驻马耳他大使馆隆重举行升旗仪式。上午九时,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馆员整装列队,昂首肃立,高唱国歌,行注目礼,向伟大祖国献上生日祝福并表达崇高敬意。 

    于敦海大使向全体馆员发表致辞表示,新中国成立73年来,我们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定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 

    于大使表示,在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正确引领下,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乘风破浪,奋发有为。我们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推动全球治理体系改革,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为破解全球治理赤字、解决全球性挑战提供中国方案,做出中国贡献;坚定捍卫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寸步不让,坚决斗争,有力维护了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定维护海外中国公民和机构合法权益,始终同人民心连心。

    于大使说,今年是中马建交50周年,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两国关系发展,年初同维拉总统友好通话,不久前又热情复信圣玛格丽特中学“中国角”师生。李克强总理同阿贝拉总理互致贺电。王毅国务委员联大期间同马外长博奇举行友好会见。我们还隆重举办了建交50周年友好音乐会和图片展,双边关系大事好事喜事亮点纷呈。这一年里,两国政治互信更加牢固,经贸合作硕果不断,人文交流更加密切。我们将以50周年为新起点,继续开拓奋进,推动中马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于大使表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这将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将规划中国未来发展新的宏伟蓝图。作为身处一线的外交官,应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做好对外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同志们纷纷表示,新中国成立73年来的伟大成就让我们无比自豪。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拼搏、砥砺前行,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