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耳他大使于敦海会见马青年、研究和创新事务国务秘书
2022-10-19 02:50

    2022年10月18日,驻马耳他大使于敦海会见马青年、研究和创新事务国务秘书基斯·坦提。双方就深化中马科技领域交流与合作交换意见。
    于大使向坦提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情况,表示从现在起我们的中心任务就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为此我们将坚定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这为中国同包括马耳他在内的各国加强创新合作提供了机遇。
    于大使表示,建交50年来,中马始终在平等互利基础上推进各领域合作,两国开展科技交流与合作符合两国共同利益,中方愿积极推动两国科研创新和科技产业合作,拓展科技创新合作渠道,继续谱写两国科技合作新篇章。
    坦提表示,我在密切关注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特别注意到习近平主席在报告中提及的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认为这体现了中国对科技创新与合作的高度重视。马方愿同中方一道,继续加强科技领域对话合作,进一步发挥政府间合作机制作用,加强两国科技战略对接,推动两国科技创新合作取得更多新成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