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耳他大使于敦海拜会马总统维拉
2022-10-31 22:24

    2022年10月31日,驻马耳他大使于敦海在圣安东宫拜会马总统维拉。

    于大使表示,前不久,我们胜利召开了党的二十大,大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选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也为中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坚实政治保证。

    于大使表示,过去10年,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成功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对世界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于大使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于大使强调,中国将秉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同包括马耳他在内的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机遇。中国也将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马两国长期友好,是不同大小、社会制度、历史文化国家友好交往的典范。期待两国以建交5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马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维拉总统热烈祝贺习近平主席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期待马中两国进一步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共同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