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耳他使馆临时代办彭熠军出席都江堰市与马萨斯卡拉市建立国际友好城市线上签约仪式
2022-12-07 22:50

    12月7日,中国都江堰市与马耳他马萨斯卡拉市举行线上签约仪式,正式结为国际友好城市。驻马耳他使馆临时代办彭熠军线上出席仪式并致辞。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市长张亚丹、都江堰市委副书记王志海、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唐继兰、马萨斯卡拉市市长马里奥·卡莱亚、马耳他驻华使馆临时代办高吉恩、马耳他—中国友好协会主席雷诺·卡莱亚等中马嘉宾共同出席仪式。

    彭代办在致辞中祝贺两市正式结为友城关系,表示今年是中马建交50周年,年初习近平主席同马总统维拉热情通话,为双边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年8月习近平主席复信马耳他圣玛格丽特中学“中国角”师生,鼓励马青少年继续做两国文明互鉴的促进者和人民友好的传承者。建交50年来,中马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发展,两国传统友谊和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马已成为不同大小、不同社会制度、不同历史文化国家关系的典范。不久前胜利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指出,中国外交政策的宗旨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中方将继续坚持对外开放和互利共赢,愿与马方一道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今天两市缔结友城关系,为两国地方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掀开了新篇章。中国驻马使馆愿继续为两市交流合作提供支持和服务,共同推动中马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市长张亚丹表示,2019年以来,都江堰市与马萨斯卡拉市一直保持卓有成效的友好合作交流。在中马建交50周年之际两市建立友城关系,具有特殊意义。期待双方携手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马萨斯卡拉市长卡莱亚表示,马中友谊历久弥新,“红色中国船坞”等中国援马工程至今令马耳他人民铭记。今年适逢两国建交50周年,是两市签署友城协议的最佳时机,相信这将为两地人民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提供更多机遇。

    马耳他驻华使馆临时代办高吉恩、马耳他—中国友好协会主席雷诺·卡莱亚、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唐继兰一致表示,期待两市进一步扩大双方务实友好合作,为深化两国人民传统友谊作出新贡献。

    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两市线上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并在云端合影留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