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耳他大使于敦海出席圣玛格丽特中学“中国角”研学成果汇报会
2023-03-17 00:47

    

    3月16日,于敦海大使出席在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圣玛格丽特中学“中国角”研学成果汇报会并致辞。马教育部常秘办公室高级主管穆斯卡特、“中国角”负责教师阿佐帕迪和学生、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袁媛以及马大孔子学院和中医中心、地中海中医中心等中方机构代表共50多名嘉宾参加。

    于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对“中国角”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果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中国角”成立13年来,举办了数不胜数、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同学们了解中国发展、体验中国文化打开一扇重要窗口,也为两国民心相通架起了一座桥梁。

    于大使结合自己的外交工作经历表示,世界因为多样而美丽。当人们有机会接触多元文化,就能够跳出自身的局限,增进对他人的理解,从而实现合作与和平,避免冲突与战争。

    于大使表示,在去年中马建交50周年之际,“中国角”师生致信习近平主席,习近平主席热情复信,充分肯定“中国角”对促进两国文化交流的积极贡献,体现了习近平主席对中马关系的高度重视,更成就了两国友谊一段新的佳话。希望大家不负习近平主席的殷切嘱托,继续积极参与中马人文交流,做文明互鉴的促进者和人民友好的传承者。

    “中国角”负责老师阿佐帕迪表示,去年习近平主席的复信一直在激励着我和我的学生,我们将以此为动力,更好地将“中国角”办下去,为马中友谊不断深化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角”学生代表们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主席的亲切复信让他们倍感鼓舞。中国科技和文化历史悠久而丰富,对人类在相关领域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过去十年,中国科技水平飞速发展,在许多领域取得了领先地位,成就令人赞叹。在对中国文化的不断学习和研究中,同学们充分领略了其中的博大精深,引发了大家的浓厚兴趣。

    马教育部常秘办公室高级主管穆斯卡特表示,不论对圣玛格丽特中学还是马教育界,“中国角”项目都是一个成功的范例。它为当地学生认识中国、了解中国文化的提供了机会。相信会有更多马耳他学生和民众了解 “中国角”。

    活动现场,“中国角”学生代表们详细介绍了他们过去一年开展的重要活动,包括对中国茶文化、绢人艺术、皮影戏、古建筑结构、传感器技术发展等领域的深入研究。活动结束后,于大使还为学生代表们颁发奖状,鼓励他们继续积极参与学习中国文化和了解中国科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