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外国公民《健康状况声明书》调整为在线申请的通知
2020-11-11 00:11
 

     自2020年11月10日起,自马耳他出发,搭乘航班前往中国的外籍乘客,在线申办《健康状况声明书》。现就具体申办方式公布如下:

 

    马耳他出发赴华的外国籍乘客,在登机前48小时内(从采样时间起算)获得核酸检测和血清IgM抗体检测均为阴性的证明后,可通过电脑或手机等终端使用浏览器访问网址:https://hrhk.cs.mfa.gov.cn/H5/ 或扫描下列二维码(见下图)进入登录界面。进入后,须使用电子邮箱进行账号注册、登录。登录后逐项填报个人信息并拍照上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双证明缺一不可,上传照片务必清晰、完整)。我馆收到申请后,尽快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您将会得到一个带“HDC”标识的《健康状况声明书》二维码,并凭绿色“HDC”二维码登机。登机时须出示该二维码的电子版或纸质打印版,供航空公司查验。

  2020年11月10日至11月20日为过渡期,赴华乘客可选择通过在线申办或原电子邮件办理方式申请。自2020年11月20日起,我馆将不再接受原电子邮件方式办理《健康状况声明书》。

                                                         

中国籍乘客继续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

 

如遇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紧急情况,可通过以下方式寻求协助:

中国驻马耳他使馆核酸、血清抗体检测指定邮箱:consulate_mlt@mfa.gov.cn

中国驻马耳他使馆联系电话:00356-23798804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