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在马中国公民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
2021-08-02 16:26

    近期,德尔塔(Delta)毒株引发的新冠变异病毒在全球快速传播,导致包括马耳他在内的欧洲多国疫情明显反弹,新增病例多日上升。随着暑期到来,外来人员流动、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形势不容乐观。

    驻马耳他大使馆提醒在马中国公民保持不麻痹、不松懈的意识,慎终如始做好防疫。近期,马耳他已开始为12岁以上未成年人接种疫苗,并在马多个主要城市开设免预约移动接种点,请大家密切关注马政府有关接种安排,根据自身情况及知情自愿原则及时前往接种。已接种人员仍需做好自身防护,切勿放松警惕,切实维护自身及家人健康安全。

    驻马耳他使馆提醒大家,病毒再次变异,致病力和传播力相对更强,对已接种人员同样具有威胁,且已接种人员同样可以感染并传播。外出旅行尤其是跨境旅行存在很大感染风险。请大家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如确有紧急事务需回国,请大家根据马入出境要求提前安排好疫苗接种并取得疫苗证书,根据要求做好行前“双检测”并申领健康码。取得健康码后继续做好健康监测,全程遵守防疫措施,避免因麻痹大意造成检后或途中感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