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马耳他使馆致在马中国留学生的一封信
2021-09-11 00:13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2021新学年伊始,很多中国留学生已陆续来到马耳他。在此中国驻马耳他大使馆祝各位同学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马耳他的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大家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这个艰难的时刻增添了曙光。

      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肆虐,病毒变异使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希望各位留学生继续保持警惕,做好防护,合理规划在马学习和生活。为此,中国驻马耳他使馆温馨提醒广大中国留学人员: 
     第一,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关注当地新冠疫苗接种安排。切不可因接种疫苗而放松个人防护。抵马后坚持“非必要,不旅行”,尽量避免长途或跨境旅行。如确有需要,预订行程尽量减少中转,并请注意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全程做好防护,最大程度降低旅途感染风险。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注意加强个人卫生防护措施,勤洗手、勤消毒。出现疑似症状或身体明显不适,请立即拨打马耳他公共卫生部门咨询电话111, 急救电话112寻求帮助。

       第二,请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确保人身、财产和出行安全。警惕盗抢、诈骗等不法行为,做到财不外露,确保个人信息、银行账户等安全。如遭不法侵犯,应保持冷静,及时报警,并可联络中国驻马耳他使馆寻求协助,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第三,请保持与国内亲人和当地友人沟通,积极融入校园和当地生活。在遇到学业、生活等方面问题时,理性分析,耐心处理,主动寻求他人帮助,积极回应他人求助,做到相互关爱,团结互助。

      第四,留学生是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希望同学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积极发挥连接中外的纽带作用,做中国故事的讲述者、祖国发展建设的参与者和中马友好的促进者。 
     中国驻马耳他大使馆将一如既往为大家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我们坚信我们必将战胜病毒,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国驻马耳他大使馆
                                        2021年9月10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