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耳他大使于敦海向在马同胞发表 2022年新年致辞
2022-01-25 18:50

2022年农历虎年春节前夕,中国驻马耳他大使于敦海以视频方式向在马侨胞、中资机构和留学人员致辞,向大家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

于大使表示,过去一年,我们共同见证了中华大地许多耀眼的高光时刻。我们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党的百年成就催人奋进,百年经验给人启迪。

于大使指出,过去一年,中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我们克服疫情影响,国民经济持续恢复发展,改革开放深入推进,民生保障提质增效,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全年GDP增长8.1%,突破110万亿元人民币大关,人均GDP达1.25万美元,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于大使表示,过去一年,中马友好合作强劲发展。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深化。习近平主席前不久同维拉总统进行了积极友好的通话。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成功过境访问马耳他。马耳他外长巴尔托洛访华取得丰富成果。两国经贸逆势强劲增长,人文交流更加密切,中国文化中心、中医中心、孔子学院越来越受到当地人民的喜爱,成为两国人民友好的见证。

于大使强调指出,过去一年,广大在马同胞心系祖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勇气和担当,为祖国发展和中马关系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驻马耳他使馆将每一位在马同胞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积极作为,为同胞排忧解难,全力以赴保障同胞的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践行外交为民的宗旨。

于大使表示,今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将全面擘画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奋斗目标和行动纲领,必将产生深远的历史影响。

于大使表示,今年,我们将热烈庆祝中马建交50周年。习近平主席前不久同维拉总统通电话时指出,中马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老朋友、好朋友。我们愿同马方一道,坚持互尊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密切人文交流,推动中马关系迈上新台阶,共同维护中欧合作的大方向,促进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于大使指出,再过几天,我们将迎来北京冬奥会,各国冰雪健儿将赴华参赛,全世界的目光将聚焦北京和张家口。让我们共同期待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

于大使强调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奥米克戎变异毒株快速传播。希望大家坚定信心,科学防疫,在自愿知情的前提下及时接种疫苗和加强针,保护好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迎来健康美好的明天!

于大使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中国驻马耳他大使馆将继续发奋努力,为促进中马友好再接再厉,为同胞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希望广大在马同胞积极发挥沟通中马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自己的梦想奋斗融入中马友好的历史进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在马同胞感谢于大使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高度赞誉祖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大家表示作为中华儿女身逢盛世,倍感自豪。将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和疫苗接种,发挥沟通中马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中马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