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耳他使馆举行领保联络员培训暨表彰座谈会
2018-12-09 21:18

  2018年12月8日,驻马耳他使馆举办领保联络员培训暨表彰座谈会。驻马耳他大使姜江及使馆续聘新聘领保联络员出席。

  姜江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以及不断扩大开放、实现互利共赢、体现大国担当的政策理念,回顾了中马友好交往史及两国关系的新进展新亮点,特别是马耳他总理穆斯卡特赴华出席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及中马政府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的有关情况,并感谢在马侨胞、中资机构和留学生对双边关系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姜江表示,随着中国与世界联系更趋紧密,越来越多中国人走出国门,来马旅游、工作和学习。驻马使馆一直高度重视维护在马中国公民安全和合法权益,着力构建预防性领保工作体系,不断加强完善领保案件应急处置能力。领保联络员作为使馆领保工作触角的有效延伸,协助使馆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大家牢记责任,加强学习,充分发挥熟悉当地情况、贴近民众等优势,团结协作、互帮互助,与使馆及时互通信息,更好维护在马中国公民合法权益。

  随后,姜江为续聘新聘领保联络员颁发委任书,为优秀领保联络员颁发荣誉证书。领事部工作人员结合最新案例进行了领保业务培训。优秀领保联络员代表分享了协助使馆开展领保工作的经验体会,表示将继续努力,尽职尽责做好相关工作。新任领保联络员感谢使馆信任,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全力以赴、热心奉献,为旅马同胞提供更及时有效的帮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