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耳他使馆再次提醒在马中国公民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范
2020-03-07 22:01

  3月7日,马耳他卫生部通报,当日确诊首例新冠肺炎患者。鉴于疫情存在进一步扩散的风险,中国驻马耳他使馆再次提醒在马中国公民做好疫情防范:

  一、 密切关注马耳他政府发布的疫情通报及有关措施建议,保持冷静,不要恐慌,做好必要预防措施,加强自身防护。

  二、 遵循中国卫健委和世卫组织有关意见和建议,注意保持个人良好生活习惯,保持居住、工作环境和饮食卫生,避免与呼吸道疾病患者密切接触。

  三、 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前往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的地方,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四、 如出现呼吸急促、发烧、咳嗽等疑似症状,请尽快联系马耳他公共卫生处咨询诊疗建议,并及时向使馆通报有关情况。

  五、 近期从可能接触病毒感染者区域来马的中国公民请自觉居家观察两周(14天)并每日自测体温(不超过37.3℃为正常),尽量避免与外界接触。

  六、 对近期拟回国中国公民,请详细了解国内目的地疫情和地方政府防疫措施要求,并合理安排行程。

  七、 如遇到针对侨胞的歧视、侮辱性言行,请务必保持冷静,妥善应对,确保自身安全。要提高防范意识,尽量避免发生口角或肢体冲突。如遇暴力行为,请及时报警。

  八、 使馆领事部将正常对外办公。建议近期无紧急办证需求人员延期来馆办证。

 

  如遇特殊困难和紧急情况,请拨打以下电话:

  马耳他应对新冠肺炎热线:111或+356 21324086

  马耳他急救与报警电话:11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马耳他使馆领事部证件咨询电话:+356 23798805

  驻马耳他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356 77739008

 

 

 

  驻马耳他使馆

  2020年3月7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