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马耳他中国公民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说明
2021-03-18 21:20

    马耳他政府已于2020年12月27日启动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计划,相关工作正有序推进。经与马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协调,现就我在马公民关心的涉疫苗接种问题说明如下,供大家参考:

    一、关于在马外国接种新冠疫苗

按照马耳他政府通知,持马耳他有效居留卡的外国公民可免费接种。目前马耳他已根据欧洲药品管理局批准上市情况批准和采购三种疫苗:辉瑞疫苗、莫德纳疫苗和阿斯利康疫苗(中国国产疫苗未包括在内)。根据疫苗适龄人群,莫德纳疫苗、阿斯利康疫苗接种适龄人群为18周岁以上,辉瑞疫苗接种适龄人群为16周岁以上。

特此提醒我符合条件的在马公民,详细了解在马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根据自身情况接种

    二、接种安排

    根据马耳他政府确定的接种计划,有关接种安排如下:

第一批次:一线医护人员、护理疗养机构工作人员和接受护理疗养人员、所有85岁以上居民

第二批次:保障社会正常运转一线工作人员、80-85岁居民。

第三批次:患严重基础性疾病人员,70-80岁居民,大中小学和幼托中心工作人员。

第四批次:55岁以上居民,普通社区居民。

马政府卫生部门将向拟接种人员发送预约信件,居民收到接种预约信件后赴接种点接种。马政府开通接种热线145,有需求的民众可拨打该热线了解相关事宜。

    三、关于使馆领事服务

    为及时了解有关情况,做好领事服务,接种疫苗的中国公民主动向我馆报备个人信息和接种情况,填写附件《中国公民接种新冠疫苗统计表》并发邮件至mengfang0224@gmail.com(此邮箱仅用于报备)或者通过微信号(mengfang0224)、电话(00356-77362871)告知,以便我馆确认并为相关人员旅行提供必要的便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