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耳他使馆举办“温暖迎春”暖心包发放仪式
2023-01-15 00:35

1月14日,驻马耳他使馆举办新春慰侨暨“温暖迎春”暖心包发放仪式,彭熠军临时代办出席并致辞,20余位在马侨胞、领事协助志愿者、在马留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彭代办向到场的侨胞和留学生致以节日的祝福,表示党和政府始终牵挂着每位海外同胞的安危冷暖,今天使馆专门举办“温暖迎春”暖心包发放活动,就是将党和国家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关爱和新春祝愿传递给大家。

彭代办表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

彭代办鼓励各位侨胞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讲好中国故事,做中华儿女大团结的维护者和中马关系新发展的促进者。勉励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心系祖国、志存高远,涵养进取品格,增长才干、练就本领,既要学习吸收当地优秀文化,更要学习好中文,传播中华文化,做好中马友谊的“小使者”。

彭代办表示,祖国永远是侨胞们最坚强的后盾,新的一年,大使馆将继续坚持“外交为民”,聚焦同胞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全力为同胞做好服务。

参与发放仪式的侨胞和留学生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表示新的一年将继续踔厉奋发,团结奋斗,为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马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