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耳他使馆临时代办彭熠军出席2023年侨界迎新春文体联欢会
2023-01-15 19:27

    1月14日,驻马耳他使馆同马耳他华联会共同举办了2023年侨界迎新春文体联欢会,彭熠军临时代办出席并致辞。在马华侨华人、各界友好人士、中方机构代表等约200多人欢聚一堂,以别开生面的形式共同庆祝农历新年。

    彭代办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在马华侨华人致以新春问候。他表示,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10月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世界各国分享发展机遇,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彭代办表示,回顾过去三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展抗疫斗争,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受到广大人民的拥护。在此期间,华联会大力弘扬爱国精神,鼓励在马侨胞互帮互助,积极向马社会各界主动讲好中国故事,为塑造可亲可敬可爱的中国形象、促进中马友好作出了积极贡献,值得肯定。

    彭代办说,国强则侨安,侨兴国更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不断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希望广大在马侨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加强团结,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中国驻马耳他大使馆也将一如既往践行“外交为民”理念,继续为在马同胞们办好事、解难题。

    侨胞们纷纷表示为二十大胜利召开感到无比振奋,为祖国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感自豪,将同心同力,继续做中马友好的“民间使者”,积极推动两国友谊不断深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联欢会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掌声雷动,太极剑表演、古筝演奏、二胡独奏、唐装汉服秀、京剧演唱、舞狮舞龙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精彩纷呈。拔河、投篮比赛、扔沙包等体育竞技环节进一步拉近了在马侨胞们的感情。赛后彭代办等还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同现场侨胞亲切交流,活动营造出了喜庆祥和浓厚的节日气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