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敦海大使出席“2023欢乐春节中国新年音乐会”
2023-02-06 16:59

    2月5日,“2023欢乐春节中国新年音乐会”在马耳他国家创意艺术中心隆重举行。于敦海大使和马文化部长博尼奇共同出席并发表致辞。马议会议员法鲁贾、影阁外长阿达米、前外长特里戈纳、马萨斯卡拉市长卡莱亚、桑塔露琪亚市长圣约翰、马爱乐乐团主席卡米莱里、地中海会议中心主席斯彼泰里、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袁媛、圣玛格丽特中学“中国角”师生以及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代表等各届人士100多名嘉宾参加活动。

    于大使首先向现场来宾致以新春问候。他表示,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它发源于中国,但亦属于世界,代表着欢乐和团圆,已经成为全球人民共庆共享的一种文化“现象”。“欢乐春节”系列活动迄已连续举办22年,在马也开展的如火如荼,受到了当地民众热烈欢迎,成为马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促进了两国民心相通和交流互鉴。

    于大使表示,中马建交50多年来,政治互信不断巩固,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务实合作成果丰硕,谱写了一支互利共赢、相得益彰的双边关系协奏曲。中国儒家经典《礼记》记载“乐为心声”,音乐是跨越国界沟通心灵最美好的语言。让我们用旋律传递友谊,携手努力不断丰富两国关系的内涵,继续奏响中马世代友好的华美乐章。

    博尼奇部长表示,很高兴和中国朋友一起以音乐会的方式共同庆祝春节。中马两国相隔遥远,中国是地处亚洲大陆的伟大国家,马耳他是欧洲的一部分,双方在人口、幅员等方面差异巨大。尽管如此,两国始终相互尊重、彼此信任,在老一辈领导人的努力下,经过50多年的悉心培育,建立了高水平的双边友好关系和牢固的人民友谊。马方将继续秉持互尊互信的原则,同中方进一步深化人文交流与合作,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更高台阶。

    音乐会上马耳他爱乐乐团艺术家倾情演奏了马当地经典曲目以及《步步高》、《花好月圆》等耳熟能详的中国曲目,为大家呈现了一场东西文化交融的视听盛宴。整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此起彼伏,取得圆满成功。音乐会后还举行了“欢乐春节”招待会,来宾们互致新年问候,盛赞双边关系取得的巨大成就,共同祝愿中马友好更加美好的明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