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耳他大使于敦海在《马耳他时报》发表署名文章《一个不断走向现代化的中国,必将为世界提供更多机遇》
2022-11-24 15:57

    2022年11月24日,马耳他主流英文报纸《马耳他时报》发表了驻马耳他大使于敦海的署名文章《一个不断走向现代化的中国,必将为世界提供更多机遇》。全文如下:

    在日前结束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巴厘岛峰会和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参会各国领导人一致认识到,有必要通过承担集体责任、采取合作举措,以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应对全球挑战,为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增长奠定基础。这为面临经济衰退、地缘政治紧张、粮食能源危机等多重挑战的人类投入了一缕曙光。这也与前不久召开的中共二十大提出的战略规划和部署不谋而和。

    中共二十大提出,中国将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坚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中国式现代化规模巨大。迄今为止,世界上实现工业化的国家不超过30个,人口总数不超过10亿。中国14亿多人口实现现代化将是人类发展史上前所未有的大事,将为整个人类的进步与发展作出贡献。

    中国式现代化强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我们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确定了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以实际行动践行应对气候变化的承诺。

    中国式现代化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不走通过战争、殖民、掠夺等方式实现现代化的老路,我们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在坚定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中谋求自身发展,又以自身发展更好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无论自身如何发展,中国永不称霸、永不扩张、永不谋求势力范围。

    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村。面对人类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挑战,各国应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倡导和平、发展、合作、共赢,让团结代替分裂、合作代替对抗、包容代替排他,共同破解时代课题,共渡难关,共创未来。

    中国的发展受益于世界,也用自身发展回馈世界、造福世界。中国经济同世界经济相互依存、深度融合,中国已经成为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和世界产业链供应链重要节点。一个不断走向现代化的中国,必将为世界提供更多机遇,为国际合作注入更强动力,为世界稳定繁荣作出更多贡献。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坚持和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坚持正确的全球化方向,共同营造有利于发展的国际环境。

    文章链接:https://timesofmalta.com/articles/view/promoting-solidarity-cooperation-yu-dunhai.99677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