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耳他使馆参赞彭熠军出席“东方旋律”音乐会
2022-11-24 20:45

    11月23日晚,中国驻马耳他使馆首席馆员彭熠军参赞出席在马耳他总统府圣安东宫举办的“东方旋律”音乐会。应邀出席的还有马耳他国家文物局局长马里奥·库塔亚、前旅游部长、马中友协主席雷诺·卡莱亚、地中海会议中心主席肯尼斯·斯皮特里、马中商会会长伊恩·米兹等中马各界友好人士。

    彭熠军参赞在致辞中表示,中马两国建交50年来,文化在促进民心相通、增进两国人民了解与友谊中发挥了独特、重要的作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全国大会不久前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继续深化文明交流互鉴,彰显和而不同,兼容并包的中国式现代化主张。在国际形势复杂动荡、百年变局加速演进的今天,我们更应深化人文合作,通过文化交流推动国相交、民相亲,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以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以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

    前马耳他旅游部长、马中友协主席雷诺·卡莱亚在致辞中说,他对中国和中国文化有着深厚的感情。从青丝到白发,近半个世纪以来,他始终致力于推动马中友好关系和人文交流,见证了马中关系的发展。期待以此次音乐会为契机,开启马中文化交流的新篇章。

    音乐会由艺韵女子弦乐四重奏乐团一曲悠扬的《莫扎特:G大调弦乐小夜曲》拉开序幕,尚·马龙充满中国民乐元素的钢琴独奏《康定情歌》将音乐会推向高潮,左汉精湛的扬琴演奏令观众赞声不绝。音乐会在6位艺术家共同演奏的具有浓郁东方韵味的《茉莉花》中落下帷幕。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袁媛主持音乐会并表示,“东方旋律”音乐会的成功举办凝聚了中外各方的积极合作,凝结着中马人民的深厚友谊。本次音乐会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中国歌剧舞剧院承办,中国银行提供大力支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