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耳他使馆开展“温暖迎春”慰侨活动
2022-12-19 15:34

    12月18日,驻马耳他使馆临时代办彭熠军走访慰问马耳他中文学校师生,发放使馆精心准备的“温暖迎春暖心包”,传达祖国关心关爱。马耳他华联会、部分在马中资机构代表和马耳他中文学校师生40余人参加。

    彭代办充分肯定马耳他中文学校过去一年在培养华裔青少年中文学习方面取得的新成绩,向全体师生送上春节祝福。彭代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强调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在海外开办中文学校是推动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的重要载体,希望学校老师们通过言传身教,做好中华文明的传播者,祝愿同学们学好用好中文,当好中马文化交流的“小使者”,为促进新时代中马友好作出积极贡献。

    马耳他中文学校全体师生感谢党和政府对海外侨民的温暖关怀,感谢使馆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继续踔厉奋发、创新有为,努力传承和弘扬好中华优秀文化,为推动中马两国文化交流、促进中马友好作出新贡献。

    活动上,马耳他中文学校师生还表演了武术、诗朗诵和合唱等节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