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耳他大使于敦海同马“文化小大使”亲切座谈
2023-03-23 00:57

    3月22日,驻马耳他大使于敦海在使馆同即将赴北京参加“文化小大使”颁奖典礼的马耳他中学生艾米莉·卡莱亚和唐龙(Mattia Dalcielo)亲切座谈。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袁媛参加。

    于大使首先向两位中国文化小大使表示祝贺。他表示,人类文明丰富多彩,世界因为多样而美丽。当人们有机会接触多元文化,就能够跳出自身的局限,增进对他人的理解,从而促进合作与和平,避免冲突与战争。

    于大使说,相信此次赴华你们将亲身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悠久历史和博大精深。希望你们再接再厉,继续积极参与中马青少年人文交流活动,做两国文明互鉴的促进者和人民友好的传承者。

    两位“小大使”对此次中国之行充满期待,表示将与亲友和同学们分享在中国的所见所闻,播撒马中友谊的种子,为促进两国青少年交流和增进民间友好不懈努力。

   “文化小大使”年度评选活动在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支持下,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海外中国文化中心承办。艾米莉·卡莱亚热爱中国文化、历史,于2020、2021年连续两年荣获“文化小大使”称号。唐龙从小研习中国武术,热爱中国文化,获得2022年度“文化小大使”称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