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耳他使馆举办“领事保护进校园”活动
2018-10-29 17:29

  2018年10月28日,中国驻马耳他使馆在马耳他大学举办“领事保护进校园”活动。马耳他大学、圣马丁高等教育学院等院校的中国留学生、访问学者、孔子学院教师和志愿者等30余人参加。

 

 

  使馆政务参赞张宜琪表示,近年来中马关系高位运行,马耳他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为中国学生在马留学创造了有利条件和保障。同时,安全风险也不容忽视。同学们既要充分利用有利条件刻苦学习,又要保持身心健康,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驻马使馆高度重视维护中国留学生安全和合法权益,自去年启动留学生领保联络员机制以来,指导热心同学参与应急事件处置、开展预防性领保宣传,取得了良好效果。使馆愿与校方、留学生会等共同努力,为中国学生在马平安留学、学有所成提供坚实保障。

  使馆领事部工作人员陈克坚、于丹分别为大家进行了领事保护与协助知识讲座和案例分享,介绍了领事保护与领事协助基本概念、领事官员职责范围、安全出行提醒及留学生防骗知识等内容。马耳他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纪能文也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海外生活、学习中的注意事项。

 

 

  同学们积极参与,气氛热烈,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对领事保护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学到了实用的安全防范知识。感谢驻马使馆对留学生的关心和重视,今后将更加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增强防范意识,通过领保联络员机制等互帮互助,彼此关照,做到平安留学、快乐留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